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总统接受总理辞呈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统府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接受总理达武特奥卢递交的辞呈。

  据土耳其国营TRT电视台报道,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简短声明称,总统埃尔多安接受总理的辞呈,感谢以达武特奥卢为首的内阁所做的努力,并要求其作为看守政府继续展开工作,直至下届政府成立。

  现任总理达武特奥卢是在其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在议会选举中未赢得多数席位后提交辞呈的。这是该党执政13年以来,首次未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

  据BBC报道,正发党在当地时间7日开始的议会选举中得票率约为40%,获得议会550个议席中的258席,虽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由于所获议席没过半数,不能单独组阁执政,将由该党首先寻求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其它三个反对党都未表现出与正发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意向。

  2002年11月,正义与发展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实现了一党执政,从而结束了土耳其自1987年以来多党联合执政的局面。2007年7月和2011年6月,该党在议会选举中都赢得多数选票,连续赢得三届议会选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