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经济发展部:俄需要至少50年才能成为经济大国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日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需要至少50年的稳定增长才能步入经济超级大国行列。

  乌柳卡耶夫说:“当然,俄罗斯不是经济大国,因为我们在世界经济中的比率仅为3%到3.5%,只有美国的九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我们需要至少50年的经济稳定增长才能步入真正的经济大国行列。成为经济大国是对我们的挑战。现在经济增长速度和经济结构比我们理想中的简单得多。”

  乌柳卡耶夫还表示,俄罗斯需要改变经济模式并扩大投资额。

  据报道,俄罗斯的GDP今年预计将出现2.8%的负增长,投资额将减少10.6%。据经济发展部的评估,俄罗斯经济或将在2016年恢复增长至2.3%。

  此外,乌柳卡耶夫承认,贪污腐败仍是俄罗斯经济和社会稳定面临的问题之一。

  他表示,“贪污腐败当然是国家经济增长、社会稳定和政治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意义在于,应当采取措施应对。首先是透明度。目前,我和我所有的同事们不仅应公布自己的收入、财产,还有应公布支出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