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银行ATM跨行转账全部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3: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文/摄

  市民持卡在福州所有银行的ATM上可以实现跨行转账了。福州晚报记者昨从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获悉,工行近日已经加入ATM跨行转账系统,这意味着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目前银行ATM跨行转账单日限额为5万元,在榕多数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ATM比柜台优惠,即1万元(含)以下每笔3元,1万元至5万元(含)每笔5元。部分银行手续费较贵,比照柜台跨行转账标准。

  银联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工行近期已经加入ATM跨行转账系统,市民持卡可以在工行ATM上进行跨行转账。据了解,最早加入联网ATM跨行转账系统的为中小股份制银行,随后中行、建行跟进,农行去年也开通了ATM跨行转账功能。随着工行的加入,福州市民持卡现可在任一家银行ATM上跨行转账了。已开通跨行转账功能的ATM机具多会统一贴上“ATM跨行取款转账”的银联标识(如图)。

  ATM跨行转账设有限额,单笔和单日最高上限为5万元。另外市民持银行卡在已开通跨行转账功能的ATM上,不但可以进行本行转他行的转账,也可进行他行转本行、他行转他行的转账。如客户持建行卡可在民生银行的ATM上向工行卡跨行转账。

  福州晚报记者昨咨询了在榕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ATM跨行转账手续费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中行、兴业、中信、招行、民生ATM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为1万元(含)以下每笔3元;1万元至5万元(含)每笔5元。异地跨行转账按转账金额的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二是工行、农行、建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不分同城、异地,统一为单笔汇款金额2000元以下(含)手续费2元;汇款2000元至5000元(含)手续费5元;汇款5000元至1万元(含)手续费10元;汇款1万元到5万元(含)手续费15元。三是交行同城跨行转账按转账金额0.5%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异地跨行转账按转账金额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据了解,客户持卡在ATM跨行转账,发卡行要向代理行和银联支付一笔费用,即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为1万元(含)以下每笔3元,1万元至5万元(含)每笔5元,发卡行在此基础上自主确定收费标准。上述采用此标准收费的银行意味着未向客户溢价收费,而按金额分为四档收费的三家银行则是溢价收费。

  ATM实现全部跨行转账后,市民跨行转账渠道将分为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ATM跨行转账四种。那么哪种渠道的手续费最优惠?福州晚报记者比较发现,不同渠道的手续费不同,市民可以货比三家选择一种合适的方式。眼下多家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仍然免费,有的虽然没有免费,但也只有柜台标准的2折,因而最为实惠。其次为网上银行跨行转账,多家银行网上银行手续费都有打折,如工行和农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柜台标准的5折。这两个渠道较适合于喜欢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

  据了解,在榕多数银行柜台跨行转账(不分同城和异地)手续费现为:单笔汇款金额2000元以下(含2000元),收取手续费2元;汇款2000元至5000元(含5000元),手续费5元;汇款5000元至1万元(含1万元),手续费10元;汇款1万元到5万元(含5万元),手续费15元;5万元以上的按0.03%收取,最高50元。工行、农行、建行三家银行ATM跨行转账手续费与柜台一样,其余银行则要看转账金额大小。按上述收费标准,转账金额2000元以下的,同城ATM跨行转账每笔3元,柜台为2元,相对更便宜。2000元以上的转账,ATM跨行转账比柜台优惠。如转账5万元,ATM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为5元,柜台则要15元,两者相差10元。不过涉及异地跨行转账时,柜台大金额转账更合算。如ATM异地跨地转账5万元,柜台为15元,ATM渠道则要5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