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为医改法辩护 称其已成美国人生活"现实"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中文网”6月9日报道,奥巴马总统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天主教医院协会上发表讲话时宣布,医改法已经成为美国人生活“现实”,即使该法律的一个关键因素面临最高法院的裁决。这是奥巴马连续第二天为医改法辩护。

  谈到自己任内最重要的立法成就时,奥巴马说,这是我们医疗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美联社称,医改法在公众当中仍然不受欢迎,并遭到法律挑战。但它自从2013年秋季开始通过政府健保网接受申请以来,已经为1475万成人提供健康保险。在最高法院就要对医改法一关键条款作出裁决的时候,奥巴马的说法等于为该法律进行政治辩护。最高法院的裁决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去健康保险。

  奥巴马说,“批评者顽固地忽视现实。”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正是奥巴马在同现实较劲。麦康诺说,“我想象那些面临两位数保费增长的家庭会乞求改变,数百万受到取消健保计划通知的家庭也是那样。”

  目前,只有16州按照医改法的规定建立了自己的健保网,其它34州居民是通过联邦健保网购买保险。如果最高法院裁决通过联邦健保网购买保险的人不能得到补贴,将近640万中低收入美国人可能失去保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