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反抗"俄罗斯攻击"应成七国集团峰会议题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6月7日电(记者商婧 宋国城)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7日在位于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埃尔毛宫开幕,跨大西洋贸易伙伴关系、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气候变化等成为焦点话题。数千名抗议者在峰会举办地附近游行抵制峰会。

  当天峰会开幕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两人表示,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完全执行之前,西方应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奥巴马表示,反抗“俄罗斯攻击”应成为此次峰会议题之一。

  默克尔此前在6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治理需要俄罗斯参与,尽管目前不会重返八国集团模式,但“我们必须且希望继续同俄罗斯一起工作”。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将建议峰会以国际足联反腐行动为契机,将反腐败讨论扩大至全球范围内其他领域。

  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

  当天,德国多个非政府组织、党派和社会团体召集了数千名抗议者参加的示威活动。抗议者认为,七国集团在气候保护和扶贫等方面更多是“空头承诺”,要求“加强全球气候保护并与贫困作斗争”。此外,抗议者要求停止“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部分抗议者在游行过程中遭警察阻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一些抗议者被警方带走。

  据当地媒体报道,约有1.7万名德国警察参与峰会安保活动,另有约2000名奥地利警务人员在奥德边境地区待命。记者看到,峰会举办地设立了大范围临时警戒区和禁飞区,通往峰会举办地的公路和铁路设有多道安检岗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