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伪造气象证明骗41万 江苏破获船舶保险诈骗案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0:4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孟俭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记者从长航仪征派出所获悉,长航南京分局破获一起长江上船舶保险诈骗案,涉案案值41万余元,我省首起船舶保险诈骗案告破。

  去年1月,一起成功理赔的沉船事故引起长航警方的重视,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在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利用船舶进行诈骗的犯罪证据后,于5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姚某(男,50岁,运输船船主)抓获归案。

  讯问中,姚某如实交代了通过虚构和夸大事实,利用伪造的气象等证明材料,骗得船舶保险金4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依法逮捕。

  长航南京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长航警方将把打击船舶骗保案件作为今年刑侦工作攻克的难点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