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战后70周年谈话专家会:日应为与中韩和解持续努力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9日公布了战后70周年谈话专家恳谈会第5次会议的纪要。多名专家认为,为推进日本与中韩两国就二战历史问题达成和解,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会议将于5月22日在首相官邸召开。

  纪要显示,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川岛真在会议伊始就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和解主张:“虽然彼此相向而行是前提,但日本也需要基于对过去的反省,持续做出努力。”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校长白石隆建议:“日本应该坦率承认‘国策有误’。”

  会议上也还有观点认为“虽然日本已经充分道歉,但还应该把对战争的反省传给下一代”、“有了(对方的)‘原谅’才算是和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