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钢厂指控中国涂层薄板倾销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孙昊天)日前,包括美国钢铁公司、安赛尔米塔尔美国公司以及钢动态公司在内的多家美国钢厂向美国政府投诉,称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印度、意大利、韩国的涂层薄板存在反倾销行为。其中以中国内地的倾销幅度最高,达到了120.2%。同时,美国钢厂还提出对原产于这5个国家和地区的涂层薄板开展反补贴调查。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美国商务部将在20天内决定是否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45天内初步裁决这些进口资源是否已对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威胁或损害。如果美国商务部决定开展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预计今年美国政府将对这些进口资源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2016年夏季将有初步裁决结果。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中国涂层薄板在美被贸易调查其实是在意料之中。2104年,中国对美国出口涂层薄板90.7万吨,同比激增169%。早在几个月之前,部分涂层薄板的出口商就已经暂停了对美出口涂层薄板的合同。据了解,多数贸易商认为,此次美国政府会对中国资源征收反倾销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