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和林县89个村 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37: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呼和浩特6月9日讯(记者贾永强)“没想到我84岁了还能住上新瓦房,喝上干净的自来水,看上彩色电视。”和林县台格斗村民冀老补激动地说。

  台格斗村是和林格尔经济开发区东部山梁上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多年来靠天吃饭,吃水要到2里外的沟里挑,全村96户村民大部分居住在土窑与土坯房里。

  “去年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以来,我们改造了一批危房,为村民安上了自来水与有线电视。今年不但要使土坯房全部变成砖瓦房,而且要配套文化室、卫生室,实施人畜分离,整治村容村貌,让台格斗村彻底大变样。”村支书云鹏说。

  台格斗村是和林县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的一个缩影。入夏,在和林县的乡村院落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今年,和林县把“十个全覆盖”工程列为全县民生工作的头号工程,确定实施89个村的“十个全覆盖”工程。目前,各项建设工程进入紧张施工阶段,部分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农村常住人口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工程实现了全覆盖;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即将完工;建成文化活动室5个、标准化卫生室2个、便民连锁超市20个;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无线地面数字电视覆盖工程全面铺开,今年将实现全覆盖;危旧房改造已完成任务的51%;安全饮水工程已铺设管网18000米;农网改造工程已安装电杆90%;村巷硬化及人居环境整治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