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1个旗县完成 县域村镇体系规划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37: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6月9日讯(记者李永桃)据自治区住建厅近日组织的调研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有61个旗县完成了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占旗县总数的89.9%;250个自治区重点镇完成了镇总体规划,占全区重点镇的96.5%;605个乡、镇(苏木)完成了规划编制,占总数的76.8%。

  自“十个全覆盖”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各地对村镇规划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对城镇规划的投资力度明显加大。各旗县依托现有县域村镇体系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地加快各类重点镇、示范镇、宜居镇建设,初步形成了以旗县城关镇和部分具有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的中心镇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城镇框架体系。

  重点镇特别是城关镇在着力构建城镇框架、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镇功能的基础上,持续对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进行调整优化,努力打造现代化产业结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代产业的态势已初步形成。其中,赤峰市元宝山区为了推进经济转型,转变“一煤独大”的发展模式,编制完成了《赤峰市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并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先后出台了《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机械制造业发展规划》《服务业发展规划》等发展规划。通辽市舍伯吐镇充分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地理自然资源,建设产业发达、商贸活跃、文化繁荣、特色鲜明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镇,社会经济发展比较迅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