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音乐剑指流媒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苹果公司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这种新服务将开启音乐领域新的篇章。

  苹果当天推出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以“苹果音乐”命名。苹果高管说这项“革命性”的音乐服务集音乐下载、流媒体音乐电台和流媒体音乐服务于一体。音乐迷可以从拥有数以千万计曲目的曲库中挑选音乐,这个平台还可以让艺术家上传音乐、照片和信息,增进与粉丝的沟通。

  前Beats首席执行官、现苹果音乐业务负责人约维内表示,事实上,互联网广播并不是广播,它只是一个播放列表,“我们想创建一家覆盖全世界的电台”。

  “苹果音乐”每月订阅费为9.99美元,6人之内的家庭成员可以共用每月14.99美元的家庭计划。运行iOS 8.4操作系统的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iPod音乐播放器都支持这项服务。

  苹果过去10年来通过iTunes音乐商店提供数字音乐下载服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流媒体音乐服务听音乐,传统的音乐下载收入出现下滑。苹果在去年5月以30亿美元收购拥有耳机制造和流媒体音乐业务的Beats电子公司,“苹果音乐”被认为是苹果时隔一年交出的答卷。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苹果音乐将与Spotify的流服务、谷歌与嘻哈明星Jay-Z推出的新服务展开竞争。“这是苹果自12年前开始在iTunes上出售下载音乐以来向数字音乐领域发起的最大规模冲锋。”

  路透社的一篇文章分析说,尽管苹果公司在流媒体音乐服务上起步慢于对手,但却可能后发制人,因为苹果掌握着他人所不具备的优势,比如与音乐公司的深度合作关系,自己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以及通过iTunes绑定了以百万计的广大消费者人群的信用卡。

  据法新社报道,“苹果音乐”不仅适用于苹果操作系统,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向安卓系统用户开放。法新社援引HIS科技移动分析师伊安·弗格的话说,这应该是第一款可与安卓系统对接的苹果应用或者服务,意味着苹果公司市场战略的一次转移——未来苹果公司会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操作平台之上。过去,苹果一直在打造排他性的商业生态系统,闭环模式将安卓用户拒之门外。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还在本次大会上披露了有关“Apple Pay”支付服务的一些细节。目前,“Apple Pay”已经获得超过2500家银行的支持,下个月接纳这种支付服务的场所将超过100万个。此外,苹果透露,“Apple Pay”将于下个月登陆英国,届时将有25万个英国零售点支持这项移动支付服务。

  此外,苹果公司在8日开始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还推出了首次同时更新的移动设备、个人电脑和智能手表三大操作系统。它们将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布。其中,新版移动操作系统iOS 9更加智能,比如智能语音助手Siri升级,能根据场景提供应用推荐。iOS 9还专为苹果平板电脑设计了一些新的体验,比如将屏幕分成两部分的分屏模式以及画中画模式等。新版Mac电脑OS X操作系统被命名为“埃尔卡皮坦”,运行速度更快,功能更强。上市不到两个月的苹果手表操作系统升级为Watch OS 2。用户将有新的使用体验,比如在表面设置上支持自定义图片和自定义信息模块显示,新的开发工具包将使应用可以直接在苹果手表上运行,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通过苹果手机运行。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