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居民身份证有望异地受理和挂失 网友担心遇奇葩证明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毛雅谊)近日,一条《居民身份证有望异地受理和挂失》的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中国经济网记者留意到,虽然有不少网友对这一利民政策表示期待并拍手称赞,但也有不少网友担心这一尚无具体日程表的政策实施起来会不会遇到各种奇葩难题,或者干脆流产。

  6月8日,公安部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强调要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更多便利。这意味着一直困扰着许多人的“补办身份证需跑遍大半个中国”这一难题或将得到解决。

  尽管目前还未出台具体的日程表,但许多网民已经忍不住叫好。“这种便民思路应该称道!”、“真心为这样的政策点赞!”、“早就该打这个补丁了,太给力!”“真的是太期待真正利国利民的改革了!”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不过,也有网友直接表示存在着各种担心。网友“小狐狸”谈起自己回老家补办身份证的痛苦经历还气愤不已:“很多时候上面的政策是一回事,到了各地方乡镇,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一些政策根本就是有名无实。”网友“糊糊涂虫”则替网友们问出了想问的话:“何时才能真正落实到位?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此外,还有网友担心把好米做成夹生饭。“毫无疑问这是一件好事,但我担心会不会遇到要你开身份证遗失证明、为何要补办证明等等奇葩证明”。

  更多内容请点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