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伦贝尔:害虫远程实时监测仪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2: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内蒙古扎兰屯市安装了一台害虫远程实时监测仪,安装地点选在扎兰屯市中和镇农研所试验地里,该仪器是呼伦贝尔市唯一一台可进行远程监控的害虫监测仪器,由自治区植保植检站指定的玉米螟监测点。该仪器主要由诱芯安置器、诱芯支架、害虫诱杀装置等相关附件组成,将玉米螟诱芯放入支架中,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器的接收模块接受玉米螟的发生信息,然后通过电脑、手机登录网站,随时可查看是否有玉米螟发生及发生的数量。

  日前,扎兰屯市植保站的测报人员将玉米螟诱芯放入诱芯支架中,该仪器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可随时对玉米螟的发生情况进行监测。实现了害虫的定向诱集、分类统计、实时报传、远程监测、虫害预警和防治指导的自动化、智能化。每个月更换一次玉米螟诱芯,电脑查看信息,无需每天跑到监测点查看、统计,大大减轻了测报员的劳动强度,同时也增加了害虫监测途径,更加准确的掌握我市玉米螟的发生情况,为玉米螟的防治提供可靠信息。

  纪明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