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5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创5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专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9日发布报告说,5月份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信心的指数创5个月新高,恢复到历史正常水平。

  报告显示,5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4点至98.3,为2014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历史平均值为98。10个分项指标中,6个分项指标上涨,2个分项指标持平,2个分项指标下降。其中,衡量企业未来盈利状况改善的分项指标涨幅最大,上升9点。

  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威廉·邓克尔伯格说,5月份的指数水平表明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恢复到正常水平,反映出美国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速度并不快。

  受极端严寒天气、海外需求下降以及西海岸港口劳资纠纷干扰货物进出港影响,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0.7%。今年前4个月,除2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美国中小企业有2500多万家,占公司总数的99%,吸收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就业人口,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企业信心指数是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在截至2007年12月的6年扩张期内,该指数的平均值为100.7;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其平均值为88.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