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森林法执法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5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实践操作中,林业扶持政策还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完善?”“森林资源管理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应加快提高林业执法水平……”6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森林法及自治区实施森林法办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于当日上午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自治区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采取有效措施贯彻森林法及自治区实施森林法办法,林业主要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通过坚持依法兴林,我区人工林、速丰林面积持续保持全国第一,石漠化减少面积占全国同期石漠化减少面积的47%,治理成效居全国8个石漠化省份第一位。林业对经济建设和生态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存在森林总体质量有待提高、森林资源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执法检查组表示,将收集、梳理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林业执法情况进行评价,提出林业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推动改进和解决。据悉,执法检查组将深入柳州、桂林、梧州、贺州等地,重点检查依法保护森林资源情况、森林防火情况、国有林场改革情况、林业执法机制建设情况等,促进林业部门更好地依法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记者许丹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