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伟武: 能做世界第一CPU但没人用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物点击

  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CPU也是可以做世界第一的,而且有,关键就是没法用,用户不用你。”

  在节目中,胡伟武介绍到,龙芯已经有了自己的笔记本、主机服务器甚至应用到了北斗卫星。

  而对龙芯的未来,胡伟武颇为乐观:“我们可以做并且有世界第一的CPU,但更重要的是谁先建立起生态圈。今后还会有专属的软件,撑起完整的生态体系,而未来龙芯还会有一套自主的软件。”

  资料显示,龙芯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类似于MIPS指令集。龙芯1号的频率为266MHz,最早在2002年开始使用。不过后来,受制于外部环境和技术水平,龙芯在产业化上却未能迈出多大的脚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