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月巴西汽车产销同比跌幅均超25%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富博)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五月 ,包括轿车、轻型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在内的汽车销量同比暴跌27.5%,环比微跌3%,为212,696辆。一至五月,销量下滑近21%,为110万辆。

  汽车产量情况类似,同比暴跌25.3%,至210,086辆。前五个月产量总体下滑19.1%,至109万辆,为八年来新低。虽然出口额同比增12.6%,至12.6亿美元,不过前五个月出口额整体下滑12.1%,为45.2亿美元。

  "就产量而言,我们已跌回2005的水平,尤其是卡车产量更是跌回1999年的水平。" 巴西国家汽车生产者协会会长路易斯-莫安(Luis Moan)说道。另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最新预计,2015年巴西汽车产销将分别大幅下滑17.8%和20.6%。

  有分析指出,巴西经济增长乏力及通胀高企,巴西央行采取的一系列加息行动,都影响了消费者信心,特别是购买大件商品的意愿。据巴西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2014年巴西经济仅增长0.1%,而今年料将萎缩1.30%。

  在巴西经营的多家车企纷纷采取裁员,推行自愿离职计划,或强制员工休假等措施来应对销量下滑。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汽车行业失业人口已达6300人。五月汽车业从业人数同比下降9.2%。目前巴西共有13.82万人在汽车行业工作。"就业水平相当于2010年,2011年的水平。" 路易斯-莫安(Luis Moan)说道。

  数据还显示,在巴西销量排名前四位的车企分别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