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汽车产能过剩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32: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称,通过对主流研究调查机构、汽车厂商进行采访,对车企在华产销规模数据进行了汇总;2015年车企在中国总产能将达5000万辆新高,较上年提升20%;不过2015年新车销量预期值为2500万辆,同比增幅只有7%。

  按照《日本经济新闻》的数据,这意味着在全部产能投用之后,中国汽车工厂的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将只有50%左右,而通常只有达到80%才能实现盈利。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此前IHS等机构的数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产能利用率大约在70%左右,预计2015年跌至60%以下,尤其以自主品牌压力为大。

  汽车产能之所以迅速向中国集中,并导致急剧过剩,主要原因是2012年前后车企预计中国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因而纷纷大规模投资。(张爱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