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疲态渐现谨防冲高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32:3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沪指以向上跳空方式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并在当天大幅振荡,回补了这一突破缺口。昨日继续大幅上涨,创出年内新高5146.95点。从A股历史走势观察,每当行情处于宽幅振荡期间,直接发动一波大幅上升浪的情况似乎没有出现过。因此除非这次属于例外,否则目前大盘所处点位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栏所指的高位振荡,并非仅指上周五一个交易日的情况,而是自5月28日以来所经历的这个过程。在此期间,大盘的整个波动空间已经达到715点。然而,向上提升的高度却只有160点。尽管行情突破了5000点整数心理关口,但实际的上涨动能还是比前期走势有所减弱。面对当前这种宽幅振荡、略有盘升的技术性疲态,本栏认为对于前期升幅过大的股票还应保持应有的谨慎。

  本栏所指的技术性疲态是指大盘行情自4099点快速拉升至4986点后,出现了更为快速的大幅回落,这是一种走弱的表现,尽管后市大幅反弹并创出5000点之上的新高,但这种整体表现仍属于宽幅振荡形态,而非稳健的上升形态。在一个接近1000点的宽幅振荡区间内,成交量一再创出历史天量,行情也创出了新高。在天量换手的背景下,暗示新进资金与获利离场资金得到了理想的易手机会,当成交逐渐趋于平静后,哪一方得益应会水落石出。

  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新的头部形态也有正在形成的倾向,本栏认为这一波创新高的上升行情仍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突破本栏之前预期的5046点目标后,下一目标指向5348点。技术上目前可参照5000点作为后市的强弱风向标,跌破5000点关口后市将有回落至上述振荡区间的可能,而且这次的回落也许空间会有所放大。建议投资者谨防出现高位回落的风险。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