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阴港区打造外贸整车交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29:4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谢星星通讯员林圳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1~5月,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外贸整车进口2187辆,比增89.35%,逼近去年外贸整车进口2294辆的总数。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江阴港区着力提高外贸整车进口的优质服务和业务延伸拓展。一方面,积极配合协调涉港联检单位,做好进口整车的车辆监管、查验及检测工作,外贸整车通关效率已超过国内其它成熟汽车口岸平均通关水平,外贸整车拆箱以及中规车、非中规车检测效率均有50%的提升;另一方面,借助向莆铁路贯通闽赣、港区“海铁联运”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江阴港区外贸整车业务向内陆省份推广,延伸了进口整车运作的产业链。年初以来,已成功运作4车次共计32辆整车海铁联运,发往成都、兰州、乌鲁木齐。此外,还强化区港联动,大力宣传自贸区落地优惠政策,搭建整车展示及供应链服务平台,进一步吸引汽车经营商落地。

  下一步,江阴港区还将积极搭建平台促成外贸整车交易市场形成,串联整车业务链条各环节,形成规模运作效应,做强江阴港区外贸整车进口品牌,扩大在全国市场影响力,促成更多整车量集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