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澳台简讯:上海口岸入境台湾水果十年来增长数倍

  • 发布时间:2015-06-09 08:40: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港澳台简讯

  武昌首义学院聘请百名台湾教授

  6月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更名的武昌首义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台湾的100名双师型专兼职教授受聘和执教于武昌首义学院。武昌首义学院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侨光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就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与联合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

  海峡两岸数百乡亲将在厦门海沧共度海峡论坛“嘉年华”

  第七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3日至6月19日在厦门举行,在此期间厦门海沧区将主办、承办、协办“同宗同名村活动”、“两岸特色庙会”、“两岸公益论坛”等10多项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乡亲将参加活动。

  上海口岸入境台湾水果十年来增长数倍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公布,今年前5个月,上海口岸入境台湾水果2075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8%,已接近去年全年2393吨的入境总量,而在2005年,上海口岸入境台湾水果仅有340吨。目前,允许输往大陆的23种台湾水果中,菠萝、莲雾、释迦、番石榴等特色水果尤其受上海市民喜爱。

   “时代风骨——当代没骨画提名展”在港开幕

  “时代风骨——当代没骨画提名展”8日在香港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展出了27位当代没骨画派重要画家的代表作,展期将持续至17日。没骨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类别之一,“没骨”指不用双钩,直接用墨和色在熟宣上作画而成,区别于先用墨笔勾勒轮廓而后敷色的传统绘画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