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濒危野生动物恢复 东北虎活动范围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1:44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统计,目前我省土地总面积47.3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46.14%,高等植物2000余种,陆生野生动物475种。

  由于实施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重点公益林等生态保护工程,通过对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保护,使分布在我省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了较好恢复。东北虎活动区域由过去的7个县(市)增加到现在的11个县(市),野生东北虎种群数量稳定在12只左右。

  全省已建立以鹤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16处,保护区内实行禁牧,加强管护措施,使丹顶鹤种群数量由10年前的50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800多只,占全世界野生种群的三分之一。

  此外,我省在洪河、兴凯湖、扎龙等8处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东方白鹳人工筑巢招引工作,搭建人工巢98处,增加其繁殖数量70多只。三江平原的东方白鹳分布数量由2000年的10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400余只,迁徙季节达到800多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