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到国家林业局督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1:42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6月9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王旭东) 6月8日,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到国家林业局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第四督导组副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主持召开汇报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讲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就2014年以来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作了汇报。

  杨志明指出,这次督查是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国务院对决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性、综合性的督查。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派出11个督查组,赴全国35个部门和18个省份实地督查,目的在于全面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通过重点督查,进一步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突破“中梗阻”,推动重大稳增长项目尽快开工,重大改革政策尽快落实,重大民生举措尽快见效,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督查组将和国家林业局密切合作,积极总结经验,客观反映问题,认真提出建议,确保这次督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树丛表示,此次督查既是一次对林业工作的检查,也是对林业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抓落实、带头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优良作风。国家林业局对此次督查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过自查总结成绩、寻找差距、改进不足、推进工作,切实把应尽职责、应做工作落到实处。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林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适应新常态争取大发展的需要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国家林业局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6号文件和12号文件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转变、两服务”活动,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督查组提出的各项建议、批评、督促为动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查摆不足,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发展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督查组指出,当前,稳增长任务艰巨,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要讲求质量,越是改革发展触动大越要重视安全。林业工作涉及面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内容。国家林业局在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方面亮点多:林业改革力度大,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林业发展效果好,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持续增长;林业民生措施实,棚户区改造圆了几代林区人要求改善陋屋的住房梦。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中央的要求、基层的呼声,进一步把林业系统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好,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准、把握透,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副局长张永利、刘东生,局党组成员彭有冬,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后,督查组分3个小组召开座谈会,与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基层干部以及有关行政相对人交流林业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情况,并详细查阅有关文件材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