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年报频现补丁 87家A股已发布更正公告

  • 发布时间:2015-06-09 08: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的披露工作早已落幕,但有关2014年年报的话题却未结束,深交所、上交所日前分别公开了部分上市公司2014年报问询函,对相关上市公司年报疑点进行质询。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对2014年年报内容进行修正。

  尽管历年来证监系统和交易所都对上市公司年报进行审核和检查,但相关问题却并未对外公布,不过这一“老规矩”在今年被打破,据深交所和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上周五,两个交易所已经对超过170家上市公司发出了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就相关公司2014年年报中存在的疑点进行质询。

  据记者梳理,沪深交易所此次披露的年报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涉及2014年年报业绩突增或骤减,供应商关联交易、现金流不稳定等诸多方面。比如今年2月11日,深交所披露的第一份关于精功科技的年报问询函,就要求精工科技对公司2014年工程机械类产品成本大幅度下降,解释具体原因。此外,百圆裤业*ST申科乐视网等二级市场热门股,也都收到了交易所的年报问询函,比如百圆裤业被要求按服装行业、电子商务行业的类别,分别披露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及同比增减变化情况,经营现金流净额连续三年为负,存货大幅增长原因等。

  就在两大交易所公开部分上市公司2014年报问询函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对2014年年报内容进行修正,仅上周六一天,便有易世达全通教育华西能源汉威电子等四家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补充更正公告。

  实际上,向易世达、全通教育这样在2014年年报发布后又“打补丁”的上市公司并非个案,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先后有8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更正公告。从相关公司更正的内容看,涉及财务数据错误、文本颠倒遗漏、股东名录错误、误用标点符号等各个方面。记者 李扬帆 实习生 周甫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