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昨天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35:3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央企改革的样板项目,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合并终于尘埃落定,6月8日起以中国中车的身份重回A股和H股。昨天中国中车股票代码继续沿用中国南车的代码,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32.4元/股。

  不过在中国中车强势涨停的背后,武汉晚报记者统计了当天相关概念股的主力资金流向,除中国中车外,其他龙头品种都遭到主力机构的大举抛售。以“一带一路”为主体的工程建筑板块全天流出83亿资金,板块跌幅0.95%。其中仅中国中铁一只股票就净流出47亿元,昨天该股下跌2.61%。另几只龙头股也全线下跌。其中跨界发展布局铁路物流信息化鼎汉技术和城轨车辆连接器龙头生产商永贵电器收盘时都逼近跌停。晋西车轴大跌4.92%,中国交建跌3.06%,中国电建跌2.34%,中国中车的“小伙伴们”主力资金呈现全面净流出状态。

  武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高铁在造价、工期、质量、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中国中车成立后,将大大提升我国高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长期来看,中车的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但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停牌前累计涨幅已超过400%,远超大盘的涨幅。本周冲高震荡难免,股民盲目追涨当心会套牢。

  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