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在美国当大兵19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35:3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

  亲历者:刘宏志

  执笔者:飞行电熨斗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天花板里藏东西

  第一周训练完后,这天离熄灯还有20分钟左右,两位教官突然冲了进来,进屋后二话不说,拿着手电就爬到其中两张双层床的上铺,然后推开吊顶的泡沫板伸头进去找着什么。不一会儿,他们就从吊顶里面搜出了好几本漫画、数个打火机、一本Playboy,还有可乐、红牛、MP3等四五样东西,反正都是入营时明确规定禁止携带并私藏的物品。

  美军在新兵训练期间,禁止饮用一切含苏打水的饮料,禁止服用任何维生素,禁止吃任何高热量高含糖量的食物,当然也禁止抽烟。

  其中对抽烟的处罚是最严重的,如果发现有新兵抽烟,第一次严重警告,处罚后进入待定观察阶段,如果在这10周中敢再抽一次,就会被立刻遣送回家。虽然教官们几乎个个都抽烟,但军训期间他们却从来不当着新兵的面抽。训练营里新兵是搞不来香烟的,那些有烟瘾的新兵就只能借着去给教官办公室打扫卫生的空儿偷他们的烟抽,而且还不敢偷整根的,因为那些教官都是人精,他们自己烟盒里什么时候剩多少根烟都一清二楚,就等着某些定力不强的人上门来“偷”。于是他们只能在烟灰缸里扒拉烟头,可有了烟头又没有火,教官们就能变态到绝不在办公室里留打火机,于是有些人就只能想着办法偷偷搞来些打火机,实在憋得不行了,就偷偷带上打火机去教官办公室“捡烟头”。

  当时翻出来那么一大堆东西,连我们也都看呆了,这肯定是上一批新兵留下的。我们才来几天啊?去哪儿整这么多违禁品?但教官们可不管这些,说做200个俯卧撑我们就得马上趴那儿做,敢申诉就等着5公里冲刺吧。我们到后来琢磨着教官肯定也知道不是我们藏的,但人家要“练”我们总得有个理由。不过这次事件过后,他们却等于是教给了我们藏东西的办法。原本压根儿没人想到天花板里面还能藏东西,等他们检查完我们就学会了,于是就开始往里面藏各种东西,口香糖、巧克力、扑克牌,从食堂偷来的水果、面包,反正没我们不藏的。此后教官虽然又检查过两三次,但我们都学聪明了,手电筒一照,包装纸容易反光,就全部撕掉包装溜边藏,要么就藏在屋子正中间那块Killzone的上面,不搬凳子不拉床是够不到的。教官们显然不肯那么费劲,他们只会在双层床那片区域里找,发现的概率很小。

  新兵连的训练花样也比语言班多出来不少,教官也更加严苛。光是一个跑步,就被教官们演变出了多种花样,除了简单的正常跑,还有熊跑(四肢着地,手脚并用)、螃蟹跑(像扎马步一样,半蹲身子侧身跑)、鸭行(双手背在身后,蹲下前进)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