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股回归 沪指放量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34:5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上周五冲上5000点大关之后,周一大盘继续夯实该点位支撑。昨日,沪指一度跳水跌破5000点,但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力撑沪指收复失地并站上5100点关口,创出5146.95点新高。市场板块个股二八分化严重,在大象起舞的同时,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题材股遭受重创,创业板指一度重挫逾6%,多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7%,收于5131.88点,成交13099.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指则重挫4.67%,收于3704.55点。

  昨日,受到中国南北车合并复牌的刺激,大盘跳空高开,随后股指大幅回落失守5000点大关,但是大盘强势格局并未扭转,在银行股的带领下,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幅回升,带动股指盘中再度刷出本轮反弹新高。而创业板低开低走大幅度回调,一路单边下行,盘中大跌逾6%,接连失守3800点和3700点大关。

  从盘面看,昨日权重板块呈现强力护盘走势,银行、保险、证券、煤炭石油等板块顽强上涨。其中,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两大银行股双双涨停,带动整个银行板块平均涨近7%,领涨两市;保险股中,新华保险强势涨停,其余个股涨幅也都在5%以上;券商股午后发力,光大证券西部证券双双涨停。与此同时,中石油和中石化也双双大涨,带动煤炭石油板块走强。

  此外,昨日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鸣锣上市,开盘便一字封死涨停。在其带动下,央企改革概念股齐齐大涨,中粮地产新兴铸管封上涨停板,际华集团国投新集等也纷纷大涨。正是权重股的集体拉升,才使得昨日沪指涨逾2%。据统计,昨日以中国银行为首的沪市前10大权重股,对大盘指数贡献便超过90点。

  不过,在权重股抱团上涨的同时,题材股却竞相回落。基因测序、计算机、北斗导航、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近50只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跌停。而昨日两市涨停个股也不足150只,可见市场风格明显转换,二八格局日益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08.78点,收于5131.88点;深成指下跌196.78点,收于17452.31点;创业板指大跌181.28点,收于3704.55点。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四以来,市场便开始出现二八风格切换特征,在补涨和改革预期双重利好推升下,权重股强势表现仍将延续,而小盘股则面临涨幅和分歧较大的双重压力。不过,市场的风格或难以回到去年年底的单边上涨行情当中,小盘股休整后,大小盘轮动共涨格局将更利于长牛、慢牛要求。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