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OS9 将被揭开神秘面纱

  • 发布时间:2015-06-09 05:33:2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起,一直持续到6月12日,旧金山的芳草地艺术中心将聚集全球顶尖的开发者。苹果开发者大会把他们召唤到这里,讨论和诠释“变革的中心”。

  据悉,在这次大会上,苹果将推出iOS9,还有流媒体音乐服务,以及智能家居系统和改进移动支付软件。不过,钱江晚报记者在旧金山感触最深的是,移动互联时代的三国杀竞争巨头慢慢变成了苹果、谷歌、优步,而传统大佬微软、雅虎等似乎有点落伍了。

  苹果的后院来了谷歌的人

  iOS9操作系统将亮相

  6月7日,钱江晚报记者刚到洛杉矶,就感受到美国互联网巨头“互撕”的热度。

  优步推出了“7美元游遍旧金山”的uberPOOL服务。只要拼车,到旧金山任何地方都只需花费不到7美元。要知道,从旧金山机场打车到联合广场,加上小费就要60美元左右,优步的价格只有打的费的零头。这样的便宜人人都爱,旧金山路上的空车自然不少。

  到了酒店,另一场“互撕”大战开始了。原来苹果和谷歌都把克里夫特酒店选作了活动酒店。这边苹果邀请的开发者和媒体在办入住手续;那边,谷歌的大牌子下,客人领着一份份的礼品。两者相距不到3米。

  其实在5月下旬,谷歌刚刚召开了I/O大会,发布了移动平台Android M、新的可穿戴平台Android Wear和物联网平台在内的三大平台。谷歌表示,希望将安卓操作系统推广到除智能手机之外的所有智能设备上,以实现“一切安卓化”。

  而打造联通一切的智能操作平台,也是苹果的目标。面对安卓系统的挑战,苹果将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新的移动操作系统iOS9,进一步加强苹果系统的稳定性和隐私性。最大的看点是,iOS9中将搭载一款新的名为Home的应用软件,主要用来管理和控制支持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通过苹果移动设备控制灯光、空调及其他家电。本月初,苹果宣布,首批支持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已经上市。

  这也意味着,在手机、平板电脑、手表之后,苹果选择了智能家居作为新开拓的战场。之前大家期待的Apple TV,这次可能会跟广大果粉玩躲猫猫了。本来苹果的Apple TV机顶盒设备已经设计完成,可能成为HomeKit的核心控制终端。不过,由于苹果未能跟一些主流节目制作方达成协议,Apple TV亮相的日子还要再等等。

  音乐和移动支付入手打造新生态

  中国开发者成重要力量

  在今年的会场边上,挂满了WWDC15的旗帜,商场也被苹果的巨型宣传横幅占据。据悉,今年会有全球5000多个软件开发者受邀参加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中国开发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包括美图秀秀、英语流利说、Pacer等流行APP开发者,以及开心消消乐、网易梦幻西游等热门游戏的开发者,还有培根词汇、越野世界等学生开发者代表都收到了苹果的邀请。

  这背后的中国因素不可忽视,在上个季度,受益于iPhone Plus 的推出并热卖,苹果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70%以上,iPhone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大的应用下载市场,在苹果应用下载贡献的营收,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列全球第三位。今年1月份,苹果宣布,自App Store推出ilai,苹果已经向开发者支付了250亿美元。在苹果系统中,中国开发者共打造了22.1万款应用,一半以上是在过去的一年内发生的。

  这次苹果考虑从音乐和移动支付入手,打造新的生态。昨天,索尼音乐CEO莫里斯证实,苹果公司将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其全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有关苹果全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的更多细节,莫里斯并没有完全透露。但他强调说:相比嵌入广告的音乐服务,他本人更倾向于付费的方式。

  之前,中国的消费者不习惯付费下载应用,更习惯道具收费或后端收费的模式,不知道苹果新推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能否打开一个新市场。

  另外,苹果还将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Apple Pay积分储存计划,为使用Apple Pay的用户提供更多打折优惠福利。此外还可能宣布Apple Pay在两个月内登陆英国。

  其他的软件改变还将包括苹果地图支持公共交通导航、Apple Watch的后台向软件开发者开放、新版OSX10.11系统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