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技术提高战时保障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崔勇 胡明欣)键盘上暗藏杀机,荧屏排兵布阵。近日,笔者走进第二炮兵某团信息化模拟战场,着实感受到了信息化战争的氛围:各分队人员分布、装备配备、所处位置、战斗进展状况等通过大屏幕尽收眼底,网上搜索、监控、指挥、调配和装备转移等任务有序进行。

  近年来,该团不断加强自动化和信息网络建设,以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对人员、装备、物资实施跟踪和实时指挥。坚持“实战化牵引、信息化主导”原则,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建成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可视”监控和指挥系统,培养指挥员对信息、网络计算机指挥的运用能力,实现对物资装备的接收、分发、转运、调换有效监控,保证所储物资、装备快速分发和精确配送。信息化网络技术使物资收发效率比以往提高1倍,达到了战时大范围、快节奏、高技术的保障要求,实现指挥与保障系统之间的互通互联,以及修、供、管、训、储的一体化、信息化。

  该团还针对战时可能遭遇的“敌侦察”“遭突袭”“信息被窃”等特情,以技术伪装为基础,配套电子干扰设备,制订多种应急方(预)案,构建起保密性强、传输速度快、准确度高、易于使用的装备保障信息网络系统,有效提高信息技术支持保障的实效性和安全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