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障沉船救援现场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监利6月8日电 (张光安 刘帆 宁佳)截至6月8日,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医疗队仍然奋战在“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事故现场,全程跟随为救援官兵和搜救人员实施“零距离”医疗健康保障,为救援官兵和搜救人员开展救援、消毒防疫、心理疏导、健康知识宣教、遗体运送等医疗救治防护工作。

  6月1日夜获悉沉船事件后,该院立即组织人员分析了解事故现场信息、准备相关救援仪器、药品,做好出动准备。6月2日8时,接总队通知,院长夏训良、政委骆红迅速召开动员会,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随即,第一批7名医护人员从武汉出发赶赴监利。两个小时后,夏训良又率呼吸内科、心脑血管内科、骨科、心理咨询科等10科室组成的医疗队,携带救护车、卫生防疫车和医疗设备、药品及卫生防疫药品奔赴现场。

  到达事发码头后,医疗队迅速参与现场救援,协助运送遇难者遗体,进行环境消杀防疫,为现场救援官兵义诊并发放药品。

  6月3日7时,医疗队根据安排部署,与湖北省卫计委和监利人民医院联系,形成卫勤协同,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将卫勤分队编为前线巡诊防疫组、途中伤员后送组和驻地定点收治组展开工作,对负责救援的500余名官兵进行巡诊,发放防护服及防疫药品,开展卫生防疫、卫生宣传和心理疏导。

  6月4日,医疗队针对天气潮湿多雨,救援官兵连续高强度高压力作战易发生疾病和损伤的实际,在救援现场搭建帐篷,开设医疗救治点和心理疏导点。对救援现场、临时灵堂、官兵宿营地等地进行卫生防疫,为搬运遗体的每名官兵及时进行全身清洗消毒,防止疫情发生;心理救援人员引导官兵讲述救援工作的经历,感受和思想,开展心理调适,现场心理疏导70余人次,及时缓解了官兵心理压力,重新投入到救援任务中。

  目前,该医疗队克服天气炎热、饮食休息得不到保障、救援任务繁重等困难,仍坚守现场进行卫生防疫等医疗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