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顶部尚未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1: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称,人民币有效汇率大幅升值,币值不再被低估。从去年7月份至今年的5月,美元汇率上涨18%,人民币汇率也跟随上升。但人民币汇率的被动升值,也提高了人民币资产价格,形成了本轮A股牛巿的金融基础。

  人们投资股票多看利率,少讲汇率。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汇率是股票市场的资金池。汇率决定一国货币和资产的价格。而在投资实盘操作中,投资者应多看二十四小时变化的美元指数,关注每季度一次例会的美联储议息决议。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曾表示,资本账户开放是把双刃剑,本币汇率下跌可能造成恐慌和大批资金的外逃。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汇率的中长期变化趋势决定国际资本的流动方向。保持人民币汇率长期稳定,即保证了国际资金在中国的正常流动。

  近期A股震荡,见顶之说流行。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权重蓝筹尚未大象起舞,A股何言顶部到来,夸大A股泡沫风险的依据不足。随着注册制实施,A股有望延续着上涨行情。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面对中国资本巿场的创新转型,不应急于给现在的A股交易行情定性。随着注册制的到来,一大批有发展前景的早期科技公司和大数量中小成长企业将出现在A股中,改变过去股市的供求平衡和定价传统。

  而且,按照金融原理和规律,科技创新和中小公司受美元指数汇率变化影响最小。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美元指数在10个月之内急涨快涨,一口气大幅上涨至百点关口,是汇率变化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的主要因素。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和大宗商品的定价货币,美元的汇率变化对A股行情也会产生实质影响。现在美元指数上涨是历史第三大周期上涨,又临近历史高点重要标志的百点关口。下一步不管美元指数冲向121,还是在百点见顶出现大级别的下跌,对A股的上市公司资产价值预期都是重大利好。

  此外,股票投资时钟也倡议,应在A股普及金融知识,为投资者营造按照金融趋势和金融数据进行股票投资的理性投资氛围。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