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网浙江电力推进节能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29: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俊钐 张岩 记者 张帆) 国网浙江电力成立节能与清洁能源技术实验室,通过研发最先进的节能和清洁能源应用技术,开展用能审计、能效评估、节能方案制定等,以解决商业、建筑、交通、工业等领域的能耗问题。

  该平台抛开了以往区域管理的物理空间分隔概念,借助互联网,通过云端数据库,将同一领域的企业纳入“虚拟园区”进行统一的能源管理,对平台上各个单位的用能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每家单位的水、电、气、热实施用能诊断分析,开展用能效率评估和故障诊断,通过同类型单位间的用能情况,比较发现节能管理提升空间,最终提升整个园区的能源使用效率。

  目前,该平台已构建了一个来自建筑节能领域的50多家单位组成的“虚拟园区”,并协助其中5家单位实施节能改造,平均能耗降低达30%。实验室主任秦俊宁介绍,实验室正在积极探索“园区”能源互联技术,将互联网技术与节能评估技术相结合,搭建新型的能源管理服务平台。

  不知道晚上开车的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马路上的一些变化。夜晚行车时,以前马路上分不清的白线、黄线,现在可以很容易分辨,不再需要提心吊胆了。这是因为很多马路上的传统钠灯都被换成了LED灯。

  据国网浙江电力透露,这样的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全省已累计完成改造15万盏,另外室内LED灯也推广了50多万盏,累计省电超过1亿千瓦时。

  据统计,国网浙江电力已累计开展社会化节能项目256个,涉及绿色照明、电机节能改造、热泵、余热余压利用、建筑节能等诸多领域,实现年节电能力7.1亿千瓦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