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创业服务如何增强活跃度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46: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你梦想创业,但又囊中羞涩、缺兵少将怎么办?面对这一普遍难题,几乎每个创业者都会前往“创业咖啡”、孵化器寻求帮助,但日益壮大的创业大军正不断挤压着这些机构的服务空间。如何突破空间限制,让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平等的创业服务,正成为创服机构探索的方向。

  近日,定位为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的聚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发布了聚创APP产品,并宣布获得了磐谷资本1500万元天使融资,“线下+线上”的一站式创业服务模式受到投资人的追捧。

  近几年间国内诞生了不少“创业咖啡”。作为实体形态创业服务平台,其最大的不足是能服务的创业者有限。据记者了解,3W咖啡目前能提供的办公位约120个,按照每个团队3至4个人计算,约能同时服务30至40个团队,而剩下的散客接待能力也就数十人。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有很多创业者经常游走在各个创业咖啡和孵化器之间。

  为了突破空间的限制,近一两年来诞生了一些在线创业服务平台,其中有些是纯社交产品,在没有硬服务的带动下,纯社交产品在创业垂直领域被证明很难达到理想的用户黏性和活跃度。还有一些纯服务类在线产品,尤其以投融资服务为多,在线部分的活跃度比较低。

  “创业者真正缺乏的是软环境而不是硬环境。”聚创创始人吴明华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市场上已有数不胜数的孵化器、科技园,办公场所等硬件环境并不是首要矛盾,低成本甚至免费的开放式综合服务才是真正的刚需。

  作为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最年轻的成员,成立不到半年的聚创,凭借免费咖啡茶水、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及线上创业服务的优势,迅速在创业大街上的20余家创服机构中站稳了脚跟。

  据介绍,聚创线下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咖啡、会议室等服务,定期举办各种创业培训、投融资、合伙人对接等系列创业主题活动,线上的聚创APP则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讯、创业者社区以及包括注册、办公、融资、寻找合伙人等在内的各类刚需创业服务。

  在线上,聚创APP自从3月份开始内测以来已经汇聚了1万多名创业者与近百个创业服务机构,目前每天均可收到超过100名创业者的急迫创业需求,聚创新版APP在4月底上线以来,重点解决针对创业者的创业服务刚需,并专门配备了创业小助手团队,可以做到24小时内响应创业者的服务需求。

  近一两年来诞生的在线创业服务平台,要么纯社交要么纯服务。聚创希望以社交属性拉动应用频次,依靠高频和刚需服务相结合,聚创的定位和功能模块设计在目前的在线创业服务类产品里很有优势。吴明华说,聚创APP像是一款创业板的微信,在提升互动同时,帮创业者找人、找钱、找合作,让创业者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创业更快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