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普新区“七大采摘游线路”任君行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29:5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运强 记者许明)上周六、周日,在金普新区推出的七大采摘基地的近7万亩樱桃园里,处处可见国内外采摘游客的身影。“七大樱桃采摘游线路”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强化市民参与体验,凝聚新区旅游吸引力,提升了金州新区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魏家街道是大樱桃节的主会场。大樱桃作为农业主打产业,目前辖区的大樱桃种植面积达2万亩,年产量5400余吨。大魏家街道依山傍海,海岸线长19公里,有大小岛屿9个,景色优美。有距今1560年历史的“金州八景”之一的梦真窟,以及距今310年历史的道教圣地金龙观。

  七顶山街道是金州大樱桃的主产区,种植面积1.7万亩,樱桃种植面积3000多亩,其中果农文治帅精心培育的新品种“金顶红”堪称大樱桃中的极品。七顶山是大连市重要的“菜篮子”基地,有800公顷无公害专业菜田,还有辽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黄桃生产基地,到七顶山采摘樱桃可顺道参观这里颇具规模的农业景观。

  向应街道樱桃种植面积达6000亩,拥有20亩以上的樱桃园12个。槐之乡庄园、范家大院、吴家小院等除了采摘大樱桃,还可以提供原汁原味的农家饭菜。向应是中国最美村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关向应纪念馆、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青铜时代大小石棚墓葬遗址。

  金石滩大樱桃品种多达20余种,金石滩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滨海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十里黄金海岸是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大连国际冬泳节的举办地,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享有“天然地质陈列馆”美誉。

  大黑山风景区种植面积达800亩,大黑山是国家森林公园、辽南历史文化名山。山中庙宇道观林立,因为历史久远,人们对这里向来怀着感激和敬畏之心。

  石河街道樱桃种植面积达650亩,20亩以上的樱桃园9个。石河街道石河村东沟地处小黑山北麓,拥有小黑山、九莲山、东沟水库等自然景观,九莲寺、烽火台等古迹景观。民俗馆是辽南乡土民风的缩影。

  炮台街道樱桃种植面积1260亩,拥有100亩以上的樱桃园3个。铭湖观光牧场占地2300余亩,百亩花海依山而建,由山坡顺势而下,搭配7种色彩的花带。一座座艳丽的荷兰风车星罗棋布,辽阔的跑马场让游客尽享乐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