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公司注册未营业将被盯

  • 发布时间:2015-06-08 03:34: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昨日,由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天心区政府主办的“2015天心金融服务社区行”专场活动启动。从即日起,天心区将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成立督查组、分线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同时组织防非打非集中宣传。当日,400余社区基层干部接受专题培训。

  “辖区内新租赁、注册、装修的咨询类和中介类公司,以发布融资信息、开展投资咨询、提供投资担保作为宣传吸引个体民众,尤其是老年人频繁出入的;以赠送礼品、组织活动、医疗服务等形式免费组织社区人员参与旅游、讲座、参观、体检等活动的;借用社区灯箱广告、邮箱、传单等平台和方式发布高利理财产品的,都要引起重视。”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子熙讲解十分详细。

  天心区金融办主任于意介绍,去年天心区对此共计立案11起,破案5起,经工作退返群众资金4367万元。今年天心区将注重从源头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针对14个街道、96个社区开展社区行和主流园区行专场活动。在打非专项排查中,暂停办理名称中含“投资、担保、理财”类公司一切手续,将失联、注册未营业、搬迁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测对象,依法依规予以注销或取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