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之上 频繁震荡或成主调

  • 发布时间:2015-06-08 03:33: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了5月底的暴跌之后,上周以来上证综指连续反弹,并于周五冲上5000点关口,最高触及5051.63点,创下近7年多来的新高。然而,伴随指数的不断走高,市场多空双方的对决也正在加剧,盘中的剧烈震荡也成为了上周市场“固定动作”。在当前市场依然分歧较大的背景下,本周的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

  银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得益于上周以来的大幅反弹,市场的做多热情依旧相当浓郁,不过,板块的过快轮动以及领涨板块持续性欠佳则显示出5000点关口突破的有效性仍有待验证,预计短期指数仍将反复蓄势。从中期的角度看,支撑A股牛市的逻辑并未被打破,经济的弱势决定了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的空间,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移在股市中期向好的背景下料也将延续,因此对A股中长期趋势仍可持乐观态度。但从短期来看,近期监管层严控两融业务、新股发行提速、产业资本的大量减持以及连续上涨后愈发不稳定的投资者心理等均将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在适当做多的同时,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不宜重仓博弈。

  在频繁震荡的预期下,从操作的角度看,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既应看好行情趋势向上,又要防止震荡走势对于市场的心理考验以及可能出现的意外走势,不妨适当收缩杠杆,降低信用交易可能带来的波动和风险。同时在品种的选择上适当考虑部分补涨品种及中等市值的题材品种,以相对中性的操作思路来应对,这样既可以顺应趋势,又可保持弹性,保存资金后手的能力,提高操作的灵活性。 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而言,后期预计其风险将明显增大,一方面其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即将公布的半年报也将增大其股价的压力,中小市值个股的调整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险的主要来源,对于此前涨幅巨大的个股,应尽量回避为宜。而在利好政策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国企改革板块有望继续火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