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交会可心的房子真多啊

  • 发布时间:2015-06-07 15:30:4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2015年天津春季房交会昨日开幕,恰逢双休日,梅江会展中心内外人声鼎沸。据统计,有2万多名市民赶到现场看房选房。无论是购买婚房等首套房的刚性需求买房人,还是追求提升居住品质购买第二套以上房屋的改善型买房人,他们都普遍认为,现在上市的好房子真是比以往多了,选择余地更大了。

  昨天,各楼盘的推介更务实,以往展会上博人眼球的人体彩绘、劲歌热舞等活动销声匿迹,开发商把更多精力放在沙盘布置、现场咨询互动活动中。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市区热门楼盘推出了5个点以上的优惠折扣活动,郊县项目还另赠小院、物业费和维修基金。二手房专区更是人头攒动,部分中介还推出了二手房买卖手续费只收0.5%的优惠活动。

  白领小穆和女友小彭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在河东区或河北区挑选一套1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婚房。他们认为现在选择余地挺大,不仅有很多知名企业的新房,而且地段不错、房龄在10年以内的二手房挂牌的也挺多,他们已经看中了至少三套房源。42岁的河西区居民李女士和丈夫拿着新八大里和梅江地区所有参展企业的资料认真地做着笔记。他们说,孩子目前在闽侯路小学上三年级,在孩子高中毕业前,他们改善住房要选河西区附近的,如今新八大里和新梅江地区有众多新老项目,他们笑着说自己都快“挑花眼了”,在价格上,他们还是强调买房预算控制在单价2万元附近。

  据房交会组委会人士介绍,在营业税征收年限缩短、二套房贷首付降低、降息、本市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等一系列组合政策刺激下,全市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房交会首日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单套面积达到了114平方米,比去年秋季房交会提高了13平方米。市场正呈现供需两旺的红火景象。

  新闻链接

  房交会首日共成交各类房屋302套、27814平方米、38785万元。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45套、16569平方米、25183万元,平均价格15199元/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133套、9679平方米、13602万元,平均价格14053元/平方米;房屋租赁成交24套、1566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