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虫草产量增加价格走低

  • 发布时间:2015-06-07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采访我国虫草主产区青海的一些业内人士了解到,2015年冬虫夏草产量较往年有所提升,价格却呈走低态势。

  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两地的一些采挖者及收购商纷纷表示,今年冬虫夏草产量可谓是遇到行业中俗称的“大年”。

  青海某制药公司董事长韩福明说:“这些天工人们在草山上平均每人每天能够挖到60至100根虫草,属非常少有的。”

  青海省农牧厅草原监理站站长蔡佩云告诉记者,在采挖季开始前两周,青海牧区内接连两场大雪为促进土壤下的虫草生长起了很大作用。

  “以中等品质的冬虫夏草为例,去年每公斤售价为12万元左右,今年降到了10万元,品质差些的,价格降幅更大。”韩福明说。

  “价格整体走低值得关注,但最优质的虫草并没有受影响,依旧供不应求。”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秘书长赵锦文说。(记者张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