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苏丹政府否认反对派已控制团结州油田

  • 发布时间:2015-06-07 13: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喀土穆6月6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南苏丹反对派6日发表声明说,反对派已在5日完全控制了团结州油田。但南苏丹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南苏丹反对派“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发言人贾特德特在声明中说,经过3天的战斗,反对派在团结州击败了政府军的围剿,控制了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地区。继在本提乌北部击败政府军并控制油田后,反对派在5日上午已完全控制了团结州所有产油区。

  声明说,反对派下一步准备向上尼罗州油田发起新一轮攻击,“目标是控制南苏丹所有油田”。

  但是,南苏丹新闻部长迈克尔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只是一个虚假声明,夸大和不切实际的宣传是反对派惯用的伎俩。他们确实企图攻占团结州的部分油田,但并没有实现全部控制。”

  今年3月以来,南苏丹交战双方在部分地区冲突升级,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5月19日,南苏丹反政府武装进攻位于上尼罗州的迈鲁特镇,并与政府军在一座精炼厂发生激烈交火,一度威胁到帕洛伊奇油田。该油田产量约占南苏丹石油总产量的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