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重点排查网络借贷等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07 10: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勇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7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南于今年6月至9月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网络借贷、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海南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以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网络借贷、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等案件高发行业作为重点整治领域;二是以外流作案情况突出地区户籍人员、非法集资高发地区户籍人员、非法集资高发行业从业人员、曾参与或从事非法集资人员及本地确定的高风险人群作为重点排查群体;三是以涉嫌推介、发售非法理财产品的网上、网下公开宣传,尤其是人群密集场所的摆摊、设点、集会宣传及电话、短信宣传作为重点清理对象;四是加强对本地主流媒体发布广告资讯的审查,加强对公职人员的言行约束,督促金融机构加强员工管理,确保不参与非法集资。

  “尽管非法集资形式多样,但主要特征相同,就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使众多受害者上当受骗。”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天上掉馅饼”“一夜暴富”的神话背后,是不法分子精心设置的陷阱和圈套。(记者傅勇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