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善后工作有序展开

  • 发布时间:2015-06-07 05:45: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湖北监利6月6日电 记者魏劲松报道:截至6日18时,“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已确认的遇难者人数升至406人,幸存者仍为14人,仍有36人下落不明。目前,拉网式、地毯式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介绍说,前方指挥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失踪人员搜寻力度,搜寻范围已由长江中游事发水域扩大至上海吴淞口。在稍后举行的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介绍说,目前对“东方之星”号已经进入善后阶段,善后工作小组制定了“家属告知书”,提供他们在监利的“起、居、行、医”等各方面信息服务;据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介绍,到6日16时,湖北各殡仪馆接收遗体387具。公安机关已完成DNA样本提取工作,并对乘客随身物品进行了归类、整理和编号,以便于家属认领。

  据悉,6月7日将在沉船打捞现场举行悼念活动,以人员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

  左图 6月6日拍摄的搜救现场。王 方摄(新华社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