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V广州首秀火热爆棚打造估值上亿的梦想

  • 发布时间:2015-06-06 13:32: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刘珊  责任编辑:罗伯特

  

90后火箭狂少胡振宇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刘珊

  明明是小鲜肉却才华横溢,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还笔耕不辍,事业已经成功却还持续向新的领域延伸探索——这就是Ant view广州站六位大咖的真实写照。近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联合主办,羊城晚报经济部、金羊网、羊晚数媒联合承办的Ant view第二期“偏爱白日梦”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报告厅举行。台湾词曲大咖袁惟仁、两性话题专家Ayawawa、翎客航天创始人胡振宇、星空摄影师基德、科幻小说家陈楸帆、记忆男神黄金东空降羊城,与在场超过千名观众分享创业、探索的心路历程,让人们了解他们是如何从“白日梦”到最后“梦想成真”。

  除了六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刷脸入场、友宝手环支付等高科技互动产品,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即将对生活产生的影响,更让现场同学连连大呼“哇”。

  90后火箭狂少胡振宇:半年估值1亿

  网球和钢琴,本来就是不太搭界的专长,但如果这两个爱好之外再加上一个火箭制造,是不是该让人惊掉下巴?出生于1993年、如今已是翎客航天创始人的胡振宇,就是这样一个奇特少年,而他正是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在他看来,青春怎么能不折腾。“我从初中就学习打网球和弹钢琴,高中毕业就是以网球特长生进入华南理工大学。”胡振宇一上台就自爆身份。但是爱好化学这一特质从他的初中生涯就表现出来,初中时,胡振宇就沉浸于化学实验室,经常偷跑到实验室“顺”一些氯酸钾、红磷等化学药品回家配制炸药。初三有一次偷偷研制炸药还烧伤了自己,“你看,伤疤还在。”胡振宇在现场略带得意地举起手。

  而到了大学,为了能够筹集经费发射火箭,胡振宇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钢琴。“我每天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当钢琴陪练,一天上三四节课,平均下来每天赚50元。”去年,胡振宇拉来了第一笔投资,投资1600万元,换取16%的股份,这是胡振宇为他的创业公司“翎客航天”开出的价码。通过7年积累去建立小型商业运载平台,发射小型卫星是翎客的短期目标。在提交给创投机构的商业计划书中,胡振宇这样描述他的商业设想:高速洲际载人,从中国香港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1150千米的距离,通过搭乘载人火箭,40分钟可达到。按照胡振宇的规划,翎客航天将是国内首家提供探空火箭发射服务的私人公司。

  与公众更加熟悉的“长征”等运载火箭相比,探空火箭体型更小,通常长度不超过10米,箭体直径不超过300毫米,有效载荷数十公斤。它的作用是将搭载的仪器送到几十至几百公里的高空,进行几分钟的科学观测,飞行轨迹是“直上直下”,不需要达到第一宇宙速度,也不需要入轨、释放卫星等复杂动作。此前,在国内创业融资服务平台天使汇上三天便获得515万融资认购,更是获得天使投资人杨宁领投300万元。目前,“翎客”获得的投资除了这两家,还有IDG。

  众筹探险家基德:人生应该如星辰闪耀

  当我们还在感叹夜晚的星空如何壮观美丽,有一个人却在为如何留住他们的美丽而奔波。外号为“海盗王基德”的他,有着侠客特点,在他镜头下的风景璀璨夺目。“我是一个摄影师,但是我更是一个热爱环游世界的人。”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流行于网络的大众梦想被他实现。2012年前,“基德”还只是重庆的一名商业摄影师,因为爱好户外摄影,所以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我挺厌倦那种朝九晚五的生活模式,我想贴近自然,所以就选择了辞职”。直到2012年,他开始在网上启动一个《追星之旅——回到童年的梦幻星空》集资摄影项目,拿着募集到的8000元钱,和另外两名朋友驾着国产两驱车,环北中国走过两万八千公里的漫漫追星路。在“北风卷地白草折”的塞外寒夜里,他们不眠不休地在戈壁、沙漠、盐湖、森林……以穹宇为幕布,将自身的剪影定格在星空下,一举成名。

  “没想到沙漠都这么美;这是我们在茶卡盐湖,后来我们还去了乌尤尼盐湖,体会到什么叫作天空之城;这是北极光,就像女神欧若拉的裙摆;这是我去海底拍鲨鱼;这是我去地心探险,十几天都在地底。”基德表示,作品是美的,过程却很辛苦,他们曾被困在雪中,困在暴风雨过后的岛屿上,“没钱,买了棵大白菜,就每天摘点叶子吃。”不过他同时强调,梦想是分阶段的,学生主要任务还是好好学习,他希望通过演讲,传达出来的是一种追求美好,不惧困难的精神。正如他所说,不知道明天会面临什么,只有冲破现实的桎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这么短暂,每个人都如同星辰,我们都要努力活得璀璨,才能给自己的生命带来浓墨重彩的回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