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鼓励建跨境电商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49: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广东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扩进口和稳出口基础上,力推外贸新业态。今年在有条件的地市各建1至3个具规模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支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以旅游购物方式先行先试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争取纳入国家试点。

  新业态是我省外贸的新增长点。《措施》提出,一是要求我省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和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试点。力争2015年内在省内具备条件的地市建立1至3个具有一定规模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并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第三方认证采信,探索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进口检验检疫便利通关模式。此外,从2015年5月15日起,除经查验发现问题的,海关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实行“全年无休日、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的作业时间和通关时限要求。

  二是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市场采购贸易发展。除了对省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给予通关、出口退税、检验检疫、融资服务等便利化措施外,还提出支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以旅游购物方式先行先试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并争取纳入国家试点范围。

  扩大进口和稳定出口一直是近年常规动作。进口方面,本月底前完成《广东省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范围调整。依托广东自贸试验区探索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推动区内建立若干进口消费品集散中心(跨境直购店)。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在水果、冻品等消费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赋予广东省更灵活的政策措施。出口方面,加大力度开拓市场,推动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加快构建海外自主营销体系,本月底前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设立境外经贸代表处,年底前在韩国、南非、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设立境外经贸代表处。

  为了保障促进措施的落实,省财政一次性新增安排10亿元外贸稳增长和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扩大出口,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外贸新业态和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