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中东呼吸综合征持续人际传播力较弱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1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5日说,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相比,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显现的持续人际传播能力较弱,民众不必过于恐慌。

  林德梅尔表示,虽然中东呼吸综合征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但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多采取直接传播方式,并未显现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林德梅尔表示,目前中国和韩国已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对疑似患者进行确诊、隔离和治疗,密切追踪与患者接触的人群,在必要情况下对其进行隔离观察。对于主动进行自我隔离的人,世卫组织建议给予14天观察期。他还表示,截至目前,世卫组织还不推荐开展旅客筛查和出行限制等应对措施。

  但林德梅尔也坦言,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自2012年被发现以来,针对该病毒的研究工作还在继续,也不能排除该病毒在未来还存在变异可能。

  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与广东省及惠州市疾控中心合作,已完成中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测定结果表明,目前尚未发现与病毒传染性增强相关的明显证据,对于病毒基因组上少量的基因变异和重组的生物学意义正在进一步分析。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5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已增至41人。第35名患者是首尔市一所大型医院的医生,由于其活动范围广泛,引发了公众对病情在首尔扩散的担忧。截至目前,韩国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中已有4人死亡,隔离人员增至182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