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车”下周一复牌点燃市场热情

  • 发布时间:2015-06-06 06:03: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时隔7年重返5000点大关

  “神车”下周一复牌点燃市场热情

  本报记者张应理

  两市昨天双双震荡走高,成交超2万亿元,沪指涨1.54%,收于5023点,7年来首度站上5000点关口。

  本周在市场迎来新一轮新股申购压力的情况下,资金面仍较宽松,昨天两市共成交23038亿元。

  后市盘中快速杀跌将频现

  对于大盘后市的走势,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周晓忠提示,虽然每天盘中出现快速杀跌,都被顽强拉回,但是,在5000点附近投资者持筹心态出现微妙变化,落袋为安的情绪升温。近期各券商陆续停止一些品种融资标的资格,表明融资资金日渐接近上限,在市场出现调整时很容易引发连锁反应,连续多次跳水还是会慢慢使得投资者神经绷紧,后市盘中快速杀跌仍将频现。

  央企整合板块闻风而动

  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将于下周一复牌上市,点燃了市场对央企的炒作热情。相关板块闻风而动。

  在周晓忠看来,市场已经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煤炭板块在三大煤企连续两月上调价格消息刺激下出现持续上涨,本周核电、电网、铁路基建等板块轮番走强,周五更扩散到有色等周期类板块上面。周晓忠表示,预计下周“神车”复牌将驱动央企整合受益股进入阶段炒作高潮。

  齐鲁证券分析师信心十足地表示:“中车复牌将是驱动6月国企改革阶段性行情的最大主题。”

  “神车”驶来会带动哪些股

  齐鲁证券方面建议按照以下五条线布局: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中冶五矿发展及稀土系、东风汽车一汽轿车锌业股份国投新集。齐鲁证券认为央企整合在今年必然会加速,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其给予的推荐理由如下:

  五矿发展与中国中冶及稀土系:工信部将推动六大稀土集团加速整合。大股东五矿集团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稀土基地,作为资源整合平台预期较强,预计五矿电商及国企改革将提速。

  国投新集:是国投系中改革预期最强的公司。

  锌业股份:第一大股东属于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在中冶国企改革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未来国企改革想象空间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