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鼓励机器人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06 01:33: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焦立坤

  【鼓励企业研发生产机器人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前段时间国务院刚发布《中国制造2025》,其中一个重要领域就是智能制造,尤其是机器人。迄今为止,已有五六百家企业在研发生产机器人,下一步要鼓励更多企业加入这个新兴行业。

  评:又为机器人概念股加了一把火。

  【联想控股预计本月香港IPO】

  据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控股已于前天通过香港上市聆讯,预计将在6月启动招股计划。据分析,联想控股拥有战略投资及财务投资两大类业务,通过此次IPO拟募集资金20亿美元。

  评:柳教父的封山之作。

  【广汽本田将在华召回三款车】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告称,因部分车辆副驾驶席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决定补充召回2008年1月2日至2008年12月30日生产的2008、2009款飞度牌轿车,以及2008款思迪牌轿车、2009款锋范牌轿车,共计超过10万辆。

  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苹果手表即将零售店销售】

  苹果公司宣布,苹果手表自6月26日起将可在零售店购买,其中包括中国大陆。自4月份发售以来,苹果一直只通过网店销售Apple Watch。苹果公司的高管称,希望全球更多用户能买到它。另外,该公司的订单积压问题也得以解决,除个别型号外,5月份所有的Apple Watch订单都将在两周内发货。

  评:想买的,差不多都已买了。

  【中石油否认女经理卷款跑路】

  针对网曝“中石油周口女客户经理卷走5亿元油款失踪”一事,中石油河南分公司发言人、副总经理郭新平昨日对外予以否认,称“与事实不符”。郭新平表示,这些钱是转到个人账户上了,涉事女客户经理的公司账目没问题,公司的油款一分钱都没问题。

  评:人去哪儿了?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