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突破5000点再创年内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5 1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5日延续涨势。当天沪深股指高开低走,盘中经历剧烈震荡,最终尾盘发力,双双飘红;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涨逾1%,成功突破5000点大关,再创年内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5023点,涨幅1.54%,成交1232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7649点,涨0.85%,成交10716亿元;中小板指报11718点,涨0.34%;创业板指报3885点,跌1.46%。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安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尽管A股震荡有所加剧,但当前牛市的格局并未改变,进入6月份,在稳增长加码以及改革深化等逻辑的继续共振下,市场趋势继续向好。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值得关注的是,国资委要求央企高效融通使用资金,盘活存量提高效能,并敦促央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用好市值管理手段,盘活上市公司资源,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国资委曾设定2015年央企资产证券化比率为80%的目标,按照目前113家央企资产总额35万亿元计算,则尚余7万亿元占比20%的资产等待证券化。如果这些资产中的大部分进入资本市场,无疑将带来巨量活跃交易。

  对此,安尉亦表赞同。安尉指出,一个健康的牛市不能光靠资金量的支撑,随着牛市进程的深入发展,必须有实质的措施出台兑现改革的预期,而央企改革无疑是其中的关键领域。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建筑、有色、钢铁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暴涨5.91%、4.24%和4%。

  针对未来的走势,国内券商东北证券当天发布报告称,目前市场牛市氛围仍在,行情不会很快结束,但波动可能加剧;风格上,部分券商限制两融杠杆,特别是国盛证券将全部创业板移出融资融券标的,预期后期其他券商有可能跟进,创业板调整压力增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