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沈莹:财务公司要助力企业集团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1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长春6月1日电(记者 贺霞)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昨日在长春出席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5年会发表讲话,对财务公司助力企业集团转型发展提出“更加注重协同融合,助力企业集团的资产重组和产业链的合作”等四点要求。

  沈莹肯定了过去十年中,财务公司对企业集团快速发展所发挥的支撑作用。

  沈莹提出,在经营发展新常态下,企业集团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任务艰巨,财务公司要主动作为,助力企业集团转型发展。一要更加注重精益高效,助力企业集团提质增效;二要更加注重协同融合,助力企业集团的资产重组和产业链的合作;三要更加注重个性服务,助力企业集团的调整创新;四要更加注重风险控制,助力企业集团稳健经营。

  沈莹强调,中央企业和所属财务公司要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央企业财务公司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财务公司金融服务品质。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张电中在年会上发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2015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全国共有财务公司法人机构199家,实现行业利润总额218.83亿元,同比增长36.22%;税后净利润167.76亿元,同比增长36%。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发布了《产融结合的最佳实践——媒体视角下的财务公司》,这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中首本由行业协会编制、以媒体和记者的独特视角全面反映行业发展脉络的专业报道汇编。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分别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创协会+行业+院所的行业研究新模式,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

  此外,年会就产业链金融和支付清算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