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褐皮书显示美经济加速扩张

  • 发布时间:2015-06-05 16:14: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联储于6月4日凌晨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扩张,该机构对美国经济总体前景表示乐观。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的上述判断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至七个月高位,其在今年9月启动加息进程的可能性大增。

  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美联储每年共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联储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周四凌晨发布的褐皮书显示,2015年4至5月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联储管辖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预计这些地区将继续保持“温和缓慢”增长。其中,纽约、费城、圣路易斯地区经济实现“温和”增长,波士顿地区出现一些“矛盾发展迹象”,克利夫兰和堪萨斯城地区实现略微扩张,亚特兰大地区保持稳定。

  需要指出的是,除费城和纽约地区外,全美大部分地区的零售消费实现连续增长。这意味着,尽管天气等短期因素导致美国第一季度经济遇冷,但其未来仍很有可能获得持续的经济增长动力。此前,美国联邦政府于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0.7%,这是时隔一年之后美国经济再次出现季度收缩。

  此外,全美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非金融类服务业活动以及大部分地区建筑和房地产活动继续扩张;全美工资和物价上涨压力保持温和,就业水平略微改善。

  不过,褐皮书同时强调,一些导致经济放缓的因素可能将持续,其中,“美元走强对出口的影响和低油价对企业投资的影响都会比此前预想的要大”。

  加息时点尚未清晰

  针对褐皮书关于强势美元可能拖累全美经济复苏的说法,分析人士指出,褐皮书强调的是前期美元走强的客观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前期美元走强显示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劲力度。

  此前在本周二,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当前风险主要来自海外经济的拖累,尽管他“并不知道美联储会在何时加息”,而近来的债券市场走势显然降低了美国经济受到海外经济低迷状况实质性拖累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对美联储加息时点在今年9至12月区间内持开放态度;但考虑到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6月16至17日召开,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必将逐渐清晰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