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12亿元入股第一财经

  • 发布时间:2015-06-05 15:32: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 昨天下午,阿里巴巴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联合宣布,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大数据与传媒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将SMG旗下的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即“第一财经”),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电商大数据平台和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与信息服务集团。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与SMG董事长黎瑞刚现场高举的食指相触之下,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对指为盟”,前者对后者的初期投资额就高达12亿元。

  据SMG总裁王建军昨天透露,实际上阿里与第一财经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包括:基于拥有数亿用户的支付宝,第一财经已成为其股票行情系统的资讯服务商,第一财经财富管理资讯很快也将登录手机淘宝;立足于数据的DT财经移动终端正在全力研发中,预计今年8月上线;通过对阿里巴巴部分电商大数据的整合挖掘,双方将在本月联合发布国内第一份《中国消费大数据报告》;汇聚行业精英和专家的互联网金融智库也将于近期成立。未来,双方还将采集全市场的多元数据,打造商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出数据库、指数、数据资讯、研究报告等多种形态的产品。

  昨天在互赠礼物环节,和去年赴美上市时的一样,马云继续送出景泰蓝的淘公仔,而黎瑞刚则拿出了“一财牛”。马云说,如果互联网企业只把上网看作是看看新闻、玩玩游戏、购购物、聊聊天,这些互联网公司很快就会变成传统互联网公司。因此阿里巴巴的未来五年和十年,想的就是如何把互联网加上传统经济做足“互联网+”。如今阿里平台上拥有了大量的消费者数据、小企业数据、金融数据、物流数据,这些数据未来原则上将不再对外开放,但会跟信任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将之共同打造成能帮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帮小企业生存发展、帮消费者消费的社会资产和数据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